香港龜友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516|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民行動。反對洗腦。729萬人大遊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7-22 22:45: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全民行動。反對洗腦。729萬人大遊行
日期:7月2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起行
路線:從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

全民行動。給你六個729上街的理由:
1. 管制學生思想 強迫學生對國家有自豪感和感恩之情!
2. 黨員編寫課程 香港課程將交由共產黨黨員撰寫課程!
3. 硬推不義政策 吳克儉局長堅持先推行後諮詢後檢討!
4. 迴避敏感議題 課程文件從不願提六四劉曉波艾未未!
5. 為香港下一代 決不讓香港的下一代成為國民小先鋒!
6. 九月將要強推 餘下一個月必須以行動促使政府撤回!

學民思潮呼籲所有市民在729走上街頭參與「全民行動」
!經過浸大爆出染紅教材和共產黨黨員親自撰寫課程,教育
局局長吳克儉仍堅持「先推行後檢討」,學民思潮決定聯同
教師、家長、大專生、學者、文化人、傳媒人和社會各界人
士在729籌組遊行,務求以街頭行動向政府施壓,要求政
府和教育局在九月前撤回國民教育課程。呼籲各位市民務必
參與其中,缺一不可!
(請穿著黑衫參與遊行)

發起團體: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教協、學聯、
公民教育聯席、香港基督徒學會。

參與團體(不斷更新):華人民主書院、支聯會青年組、天
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鍵盤戰線、大專行動、知行教育聯社
、基督路小教會、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人民力
量。

評分

參與人數 4威望 +13 收起 理由
EV-DAY + 1 支持国民政府教育
KPS + 1 我去!
Mrturtle + 1 must go
啊橙 + 10 多謝分享

查看全部評分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2-7-22 22:47: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pls535499 於 2012-7-22 22:48 編輯

對抗洗腦國民教育-連內地學生都唔信國民教育,香港學生會不會更蠢?
http://youtu.be/thGPMwePDPI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2-7-22 22:48:31 | 只看該作者
SUPPOR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2-7-22 22:55:48 | 只看該作者
管制他人思想,已經踩過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7-22 22:58:07 | 只看該作者
對國家有自豪感和感恩之情[是要體會回來的]~~
不是強逼回來的~~
這樣思想,怎樣民主咧~~

點評

X 2  發表於 2012-7-23 00: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7-22 23:02:50 | 只看該作者
power15 發表於 2012-7-22 22:58
對國家有自豪感和感恩之情[是要體會回來的]~~
不是強逼回來的~~
這樣思想,怎樣民主咧~~ ...

使乜講大陸,,我地切身都無嗮自由噶喇~~就e個論壇而言,只不過是圈著班水魚卑d龜商燙咋嘛,,不可有異議,有異議d版主扮小學雞話睇唔明,睇唔明就要del post,咁樣唔使玩噶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7-22 23:45:16 | 只看該作者
support!! A must go even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7-23 01:40:51 | 只看該作者
這十多年來,香港教育已被教育局左扭右扭到面目全非…母語教學所帶來的糖衣毒藥、教學語言'微調'令學校無所適從、校本評核推行混亂、拒絕推行小班教學、強行殺校以致現在北區小學不足、專上學位的騙局、不對特殊學校作任何支援…

以上所有問題,教育局從來在事前都沒有作過任何公眾咨詢的,即使教師出聲,也得不到外界支持,更枉論教局的接納,結果,措施推行了,各種問題便隨之而起,看看你自己,你朋友,身邊的小朋友,全都是過往三位和現任這位局長的白老鼠…幸好,難得今天由最直接受影響的學生們帶頭及得多年置身事外的家長們支持,希望各位廿九號也去走一轉吧。

我肯定,如果今次不能成功阻止教育局的無恥行為,它日後行事必定更大膽。那時候,任何示威遊行都不會對教局再起任何作用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2-7-23 15:34:42 | 只看該作者
推下個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7-23 15:41:50 | 只看該作者
支持~幫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發表於 2012-7-23 15:56:01 | 只看該作者
lktq 發表於 2012-7-23 01:40
這十多年來,香港教育已被教育局左扭右扭到面目全非…母語教學所帶來的糖衣毒藥、教學語言'微調'令學校無所 ...

完全同意, 不過吾係好明點解"張文光"還可以選到教育界立法會議員?
所有教育惡法佢都讚成, 好似, 母語教學, 3 3 4 學制, 通識, 中國歷史吾洗為必收科...........
教育局 到現在也末放棄中小學全用國語教, 吾要廣東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2-7-23 16:17: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KPS 的帖子

因為有心的都不願走出來了,不是他們膽怯,而是第一,教師社會地位越來越低,聲音長期沒有迴響 (試回憶一下,在你印象中,教師對上一次遊行是何時?幾乎沒有人記起…因為沒有人會理…);第二,教師這職業很多限制,不論是社會還是政府 (社會道德批判和政府資源);第三,教師沒有後台支援 (這個行業沒有一個強大組織去團結行內人,即使有,那亦只是政黨產物。) 第四,教師們已被教局玩到疲於奔命…那有氣力出選…即使選中了,也難有作為,那倒不如做個老師,起碼還可透過教育對社會作貢獻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2-7-23 17:35:38 | 只看該作者
國民教育 全城爸媽叫停

政府急就章硬推國民教育科,惹怒全城爸媽。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昨日抱着孩子見記者,發動全民參加7.29萬人大遊行。一千多名家長與名人今天登報,譴責當局的國民教育科顛倒是非黑白、毒害孩子。面對謊言與歪理,爸媽誓言反抗到底,絕不讓下一代變成思想殘缺的「大頭娃娃」。

過千家長今日在三份報章刊登聯署聲明,促請當局立刻停止推行洗腦國民教育。

昨天星期日,熱心爸媽把家庭活動變成記者會,30多個小孩高舉貼上「停」字的波板糖,對傳媒鏡頭大喊「一、二、三,停!」寓意拒絕糖衣毒藥,誓要喝停國民教育。家長們神色凝重的接受記者訪問,背景盡是孩子牙牙學語的童聲。  

登報譴責洗腦毒害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facebook群組誕生10天以來,已有5,000人加入。發起聯署四天,就有1,137名家長響應,籌得12萬元。發起人陳惜姿說,行動得到的反應和速度遠超預期,「動員家長真係唔容易,顯示我哋有幾關心,亦有幾擔心」。「爸爸媽媽站出來」今天在三份報章刊登聲明,聯署人包括陳日君樞機和不少家長,要求政府9月前煞停國民教育科「開展期」,重新諮詢。聯署有的不是家長,像歌手黃耀明;他說,自己沒有孩子,但不少親友都有下一代,所以關注這個議題。

陳惜姿形容,家長對洗腦教育的警報已經響起。即使國民教育科尚未推行,多間學校已悄悄採用洗腦教材,送學生參加洗腦活動,「家長從來冇諗過做埋老師嗰份,家處境好慘,究竟仲應唔應該相信學校?」眾多高官的子女都在外國或國際學校讀書,陳惜姿指高官為人父母,應感受到本港爸媽的「切膚之痛」,「課程指引嘅國家定義好模糊,係咪愛國一定要愛黨?小朋友有冇自由意志去選擇點樣睇呢個國家?」

關注組上周約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局方初步回覆稱吳公務繁忙,稍後安排會面。政治漫畫家尊子和黃照達在記者會上即席畫了兩幅諷洗腦教育的漫畫,作為家長送給吳克儉的見面禮。陳惜姿指出,本港家長歷史性團結反抗政府,勝算越來越大,「7.29遊行係畀政府即時壓力,嚟緊個幾月暑假,家長絕對唔會鬆懈」。

家長有責任站出來        

出席記者會的大部份是雙職家長。綠色和平項目經理張韻琪的兒子4歲,張擔心他兩年後成洗腦教育的白老鼠。她坦言本港爸媽為口奔馳,又要照顧小孩,忍無可忍才會站出來,「政府如果唔係有政治任務、心裏有鬼,點解要急就章?」張任港大學生會長時活躍社運,不能接受洗腦教育荼毒孩子,「如果你相信社會進步來自年輕人,家長必須挺身而出」。任職非牟利機構的嚴潔心說,當初對香港社會有信心,才決定生小孩,「帶下一代嚟呢個世界,我哋就有責任企出嚟」。

大律師梁少玲的女兒16個月大,原計劃讓她入讀本地學校,如今考慮轉投國際學校,「小朋友係中國人,梗係想佢喺中文環境學習。但係為咗避開劣質教育,惟有犧牲學好中文嘅機會」。

吳克儉昨發表網誌,撐國民教育科「正是培養學生獨立思想及自主能力」、「明辨是非」,與香港核心價值「完全一致」,又「嚴正說明」並非洗腦。他強調去年已設四個月諮詢期,呼籲家長自行參閱課程指引,「免給別人誤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2-7-24 15:16:39 | 只看該作者
推下個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2-7-25 14:07:26 | 只看該作者
推下個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2-7-25 14:25:25 | 只看該作者
「孔子學院」在西方拚命開,中國人自稱以孔子為宗。孔子講過一句話最重要,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中國人造三聚氰胺奶粉,賣給別人,以毒奶粉致富的,絕不會叫自己的兒子孫子去吃自己製的奶粉。

香港的「國民教育」也一樣:特府的班子高官,局長副局長、政治助理,向香港屯門、天水圍、觀塘的小孩推銷「國民教育」,自己的子女,全是英國寄宿學校、教會中學、國際學校。

以前所謂「港英」時代,港督、布政司、三軍司令、滙豐大班子女送進英童學校,按道理,特府班子的一眾高官,在金紫荊廣場看五星旗的時候,嘴巴一嘟嘟的唱國歌,他們的子女,應該全部是培僑、香島、漢華之勞工子弟學校才對。

但是這幫王八蛋才不。三聚氰胺一點一點地滲進去,他們製作的貨品,他們想盡辦法令自己的子女遠離。政府總部的低級保安、清潔阿嬸,特別是新移民,子女才會送培僑香島,在低下階層,愚蠢的中國人多的是,貧窮而沒有辦法把子女送英國的更多。

中國的權貴和暴發戶,嘴巴越「愛國」,骨子裏越愛英國,愛美國。英美的名牌中學,英美許多名校貪錢,瓜瓜、果果、菜菜的濫收中國暴發戶的下一代,近年爆發了黃禍。特區政府為他們的主子服務,把英國白人精英教育產業請進來。財政司長的預算案大言不慚:「我們會繼續推動國際學校體系的發展,隨着四所在全新土地發展的國際學校相繼落成,我們會繼續協助國際學校擴建,並與國際學校保持適當聯繫。」

這些「國際學校」,為減輕英國寄宿學校的黃禍而建,為中港權貴子女的幸福而建,但不是為香港平民的下一代而建。所謂與國際學校「保持適當聯繫」,你敢叫白人的學校引進「毛澤東書法欣賞」,叫國際學校加入「國民小先鋒」嗎?吳克儉局長,你敢個屁呀?

陶傑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KPS + 1 孔子文化也論為共產黨工具了!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2-7-25 14:40:42 | 只看該作者
鄭經翰 真.政.經 洗腦教育損害家庭核心價值   
2012年7月25日

推行國民教育一直傳言是梁振英向中央承諾任內定必推行的四大政治任務之一,但甫上任,負責推行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即遇到政治覺醒的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抗議狙擊,要求他公開辯論,又強烈要求教育局撤回今年9月在小學率先推行的決定。

事件已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爭議,由於教育局資助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偏頗,有失中立客觀,令人覺得所謂國民教育,其實是鼓吹盲目愛國愛黨的洗腦工程,因而引起家長憂慮,決定組織起來,以行動阻止特區政府強行推行所謂國民教育。

今次事件可說是梁振英上任以來另一次重大政治危機,因為它觸及中產階級家庭的核心價值,比違反中產階級篤信的普世核心價值自由法治人權民主,更令中產家長反感和憤怒。

高官子女 可免洗腦

不必諱言,香港大多數中產階級都是保守和政治冷漠的,不管在殖民地管治時期還是回歸以後,對政府的施政和社會大眾關心的政治議題,即使不同意以至不滿,他們等閒都不會輕易表態,只會默默耕耘,做好自己,並且把一切寄望於下一代身上;因此,他們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深信知識就是力量,可以改變命運。

可是,所謂國民教育卻是衝着他們最珍重的價值而來,把他們不願意和不認同的價值觀,強行施加於他們子女身上,又豈能不教他們憂心忡忡、憤怒莫名,最終坐言起行,組織起來,對抗特區政府的洗腦工程。

事實上,當年香港前途問題湧現,不少中產階級極不情願也要被迫離鄉別井,捨棄香港的一切,前赴全不熟悉的國度,不惜淪為人家的二等公民,為的也是子女的前途,不願意他們活在惶恐和紛亂之中,無法健康成長。

更令事件火上加油的是,現時教育局強行推出的國民教育,名副其實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政策,因為自特首以下,一眾問責高官,以至行政會議成員和上流社會的權貴,他們的子女全不會受到洗腦的國民教育影響,他們一早便遠赴海外升學,接受自由主義的教育,偏偏由以梁振英為首制訂的所謂國民教育,卻要「貧賤不能移」的廣大市民的下一代來承受,如此不公平的政策,能不令人憤憤不平、怒火中燒嗎?

吳克儉為國民教育辯護:回歸後,國民教育已推行多時,並亦已作廣泛諮詢,否認是洗腦工程;羅范椒芬則批評家長反應太過強烈,認為不要因噎廢食,應該朝健康方向推動國民教育。

家長憂慮 必定頑抗

吳克儉的所謂諮詢,其實去年6月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已曾提出動議辯論,並且提出五點建議,包括應否於今年9月推行,以及加入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但當時在建制派大力護航下遭到否決,根本就沒有重視社會大眾的意見。

事實上,連吳克儉也是傀儡,身不由己。他雖然表明《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部分內容偏頗,它並非指定教材,但隨即已被左派的教聯會長和國民教育服務中心主任楊耀忠公開反擊;而他自始至終不敢劃清界線,充分說明他根本沒有話事權。

真正垂簾聽政的,其實是推薦他上位的羅范椒芬。她辯稱學生有反省能力、不怕洗腦的說法,簡直是狗屁不通的歪理,如果這種詭辯也可成立,政府便毋須大事宣揚禁毒和反色情了,因為什麼也可以用來做教材,學生自會分辨。

今次國民教育事件,是另一次典型的價值之戰,是保衞子女不受洗腦污染、堅持教育自由開放、對抗官僚專制高壓的奴化教育,一定不能退讓。

今個星期日,所有愛護子女,不願意下一代成為奴隸的市民,為己為人,都要義不容辭地行出來,發出怒吼,向不得人心的特區政府和違反人民意願的國民教育說不!

梁振英競選的時候,標榜與全港七百萬市民一起穩中求變,創造未來,國民教育的政策卻與廣大市民,尤其是社會中流砥柱的中產階級對着幹。家長有切膚之痛,一定會負隅頑抗。

梁振英希旨承風,以為可以保住權位,強行推行所謂國民教育損害中產階級的下一代,典型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肯定要自吃苦果。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KPS + 1 功德無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2-7-25 15:25:55 | 只看該作者
吳克儉改名做吳克薄仲好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2-7-25 15:26:00 | 只看該作者
就係吾明點解 特府的班子高官,局長副局長、政治助理,的子女吾洗讀「國民教育」
全部去晒英國寄宿學校
如果要推, 就同我張所有公務員 子女 捉返香港讀「國民教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0 02:56 , Processed in 0.04388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