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龜友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09|回復: 1

苏卡达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14 11:43: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aoming8 於 2014-5-14 13:04 編輯

海之星养殖场出2013年苏卡达苗,有意者电话联系: 13277763807  QQ:373222109  欢迎咨询!
中文学名:苏卡达龟
拉丁学名:Geochelone sulcata
别    称: 苏卡达陆龟

生活习性

苏卡达龟是纯素食性的动物,主要依赖高纤维的植物、青草、仙人掌、莴苣等为食,该物种相当粗壮、活动性强且十分好养,平日食饵以多样性的食物供给,再添加些许的钙、磷、维他命等营养补充。过度提供动物性蛋白将造成隆背,最后导致肝肾方面的疾病。

繁殖方式

苏卡达龟多在雨季时交配,而在9月至11月间,一次约可产下17至34枚卵,一年最多可生6窝,其孵化时间约需85-170天,视孵化温度而影响。幼体孵化出来呈黄色,约有4.5至5.0厘米大小。因为多产且饲育容易,在美国已经是产量大、价格低廉的爬虫宠物。生长迅速,食量惊人,活动力强。

人工饲养

在饲养场所布置方面,白天的温度应该是26-30℃。夜晚的温度该是24-26℃。这是一种沙漠型动物,适应热和干的气候。但是,温度也不宜超过30℃,太热时候会把较冷的泥沙泼在壳上及分泌大量唾液,并把唾液涂在前臂上降温。从不使用加热岩石作为热源。龟有非常敏感的壳和皮肤,而且它与加热岩石任何的接触都能引起严重的皮肤,及壳的灼伤。对于爬虫类来说最好的地面加热源是容器底下加温或使用加热垫。然而,对龟来说晒太阳是它最好的来自上方的热源。要确定上方加热源的温度对于饲养箱的大小不会太高。所以一个控温器就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加温灯加加热垫可以。
夏天底下最好的底材是报纸,因为其排泄量很大,即使不足30厘米长的幼龟的粪便份量已和成年龟的不相上下。所以底下垫报纸是很好地清理方法,而且也保证了龟的健康。冬天加温的话,用一块木板作为底材是最好的,可以弄的凹凹洼洼的,在凹下的坑里放水。饲养箱绝对要确定通风,一般能干爽就行。底材用干草也可以,一来好维护,二来就算被误食也没事还含有纤维素。

食物喂养

饮食主要由与暗绿色的莴苣相似的 羽衣甘蓝,芥末,蒲公英和高的纤维草组成。他们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像胡萝卜,甜瓜,苹果,豆子,豌豆,杏子,桃子和草莓类植物。 不要喂生菜,蕃茄,黄瓜,卷心菜,绿花椰菜,花椰菜,白菜或大黄。那些高纤维的食物对于苏来讲是绝对必须经常提供的,这对龟的成长和肠胃都不错。在它们的食物中加入维他命和压破的蛋壳或压破的牡蛎( 发现在龟的食物中) 一个星期需要加一次。把墨鱼骨留在它的窝里他们将会咀嚼它以补充钙。
苏卡进食时间,可以由早上直至黄昏,不停的进食。陆龟通常可以靠着食物中的水份维持体内足够的含水量。此外,由于其本身对产地环境的适适应,苏卡达即使只有极少量的水份也可以生存。但为了确保它们体内适当的含水量,最好每个星期泡澡一次。
一周一次的泡澡(成龟)是必须的,泡澡可以允许喝水。在浸泡后用消菌肥皂进行一次冲洗。幼龟一周三次泡澡,少年时候一周两次。提供的水盆要够大,使其能整个浸泡下去,但也要够浅,免得被淹。虽然苏卡达需要干燥的环境但还是可以在潮湿的地方饲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5-14 12: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3-29 17:21 , Processed in 0.04283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