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龜友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孩子多玩拼圖的益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10-30 00:42: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想讓孩子多思考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拼圖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拼圖非常適合1歲以上寶寶玩的遊戲,寶寶在拼圖遊戲的過程中既可以享受到遊戲的快樂,同時還能夠獲得智能的提升,同時還有助於培養寶寶養成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

重點1、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
  當孩子將混亂的拼板一塊塊銜接以來,直至重新組合成功的時候,孩子會感受到成就感,這是提高孩子興趣很重要的元素,也是日後讓他獨立完成拼圖的自信心來源。

重點2、提高抗挫折的能力
  孩子在玩拼圖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拼錯的時候,這時他們會感到挫折,表達不想玩的意願,但是大人可以從旁協助他們,幫他們度過難關。

重點3、培養觀察力,培養耐心、專注力
  通常拼圖都是由日常生活中拼起,所以小朋友要熟悉身邊的事物,才能按照邏輯拼出正確的圖形,除此之外,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耐心及專注力,讓他可以坐得住的做一件事。

重點4、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及策略
  玩拼圖能學習推理思考能力,因為小朋友會經由嘗試不同的選擇,到決定正確的一片放下去,也就是經過假設、判斷到選擇的過程,讓他學習運用邏輯來解決問題的方法。——資料來源:網絡

  剛開始與兒子一起玩時,兒子表現得比較遲慢,表現出不愛玩的態度。當兒子看著媽媽玩時,拼好一幅圖畫後,在旁的他,高興了,變得活躍起來,自動拿著拼圖叫媽媽一起玩,第一次不成功,他沒有放棄。在媽媽的鼓勵和協助下,繼續嘗試,稍稍有點成績,他好高興,不停地探索。慢慢地,他愛上了這項遊戲,現在已經是愛不釋手,變得會多思考,遇事時會冷靜地尋求幫助。正如神所說:「人開始學習語言,人的思想頭腦開始接觸、接受各樣新生事物,在人接觸、接受各類新生事物的過程中,人在不斷地成長。人的耳朵所聽到的、眼睛所看到的、大腦能接受進來的讓人的思想世界逐漸被填充起來,活躍起來。人所能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所能學到的各種常識、知識、本領與人被影響、灌輸、薰陶的各種思想,都將主導與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命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繼續閱讀

推薦一部微電影:《一個七歲小基督徒的成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9 08:45 , Processed in 0.03443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