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turgray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848378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黃金價格分析

已有 474 次閱讀2021-3-23 18:10

在一系列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金價扭轉了盤中跌至1730美元區域的跌勢。

謹慎的情緒和不斷下滑的美國國債收益率為大宗商品提供了一些支撐。

美元需求的強勁回升限制了黃金/美元的任何有意義的上行空間。

在歐洲市場早盤,金價扭轉盤中至1731美元區域的跌勢,並臨近日內高點,儘管缺乏後續走勢。目前現貨價格在1740美元下方,幾乎沒有變化。

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歐盟(EU)罕見地聯手就新疆侵犯人權問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後,投資者變得謹慎起來。這從股市交易情緒的疲軟就可以明顯看出,這反過來又為避險貨幣黃金/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撐。

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下跌,進一步推動一些資金流向這種無收益的黃色金屬,這再次確認了投資者湧向安全資產的趨勢。話雖如此,美元需求的強勁回升抑制了這種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的任何實質性漲勢,令看漲的交易員保持謹慎。

由於美國通過了一項大規模刺激計劃,美國經濟復甦的前景相對較快,美元仍受到良好支撐。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美國財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為周二作證準備的講話,都重申了樂觀的經濟前景。

即使從技術角度來看,黃金/美元到目前為止也很難回到1740-42美元的阻力區域之上。沒有任何強勁的後續買盤表明,近期從數月低點反彈的勢頭可能已經結束,並支撐了近期從多年高位大幅回調的前景。

因此,任何隨後的反彈都可能被視為賣出的機會,並面臨著迅速失敗的風險。這應該會在之前的強勢支撐點附近限制上行空間,現在1760-65美元區域附近變成阻力位,對短線交易者來說,這應該是一個關鍵點。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3-29 02:14 , Processed in 0.02165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