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greenlemon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843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羅漢缸的水質處理

已有 725 次閱讀2012-9-3 09:24 |


       水處理:羅漢魚的水質是中性偏鹼。它理想的水質是6.8~7.2的酸鹼度,但在6~7.8左右也能正常生活,超過這個範圍就會影響到它的生長。
        要檢測酸鹼度,你可以在水族店裡買到檢測酸鹼度的藥水或檢測器。如果酸鹼度高,可以加上磷酸、沈木、軟水樹脂,把酸鹼度慢慢調低。如果酸鹼度太低,可以加上珊瑚砂,讓酸鹼度慢慢提高。
在調節酸鹼度的過程里,每次調節不要超過正負0.2pH,以免魚兒因為酸鹼的突變,引起酸鹼休克病。

        水溫:水溫26~30℃是羅漢魚的正常水溫。
在調節水溫方面,是用加溫棒和冷水機來調節。但每次調節在±2℃範圍,以免魚兒一冷一熱,引起生病。換水頻率一個100cm×50cm×50cm的魚缸,如果裡面養了3條15cm左右的羅漢魚,而每天正常餵養2~3餐,食物在10分鐘吃光,沒有剩餘。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在每三天給它
換不超過1/3的水量。
        換水方面如果環境允許,晾水是一個很好的保健方法。記住晾水必須曝氣,以去掉水中的氯。而且,清水加到缸裡面的水溫就控制在±2℃ 之間。晾水12小時足夠。如果沒有晾水的條件,就應在換水時慢慢地將水加到缸里,讓魚兒有足夠時間去習慣。

       其實換水的原因是把水族箱系統的水中無法自然分解的有害物排走,從而減少魚在密封環境下受到影響。新鮮的水可以刺激魚的新陳代謝,這種微量的刺激可以加強魚的抵抗力,激發它的食慾,提高養殖的效果。

瞭解更多,請到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c.aquarium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0 20:02 , Processed in 0.04022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