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xiaocong7915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713824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已有 644 次閱讀2021-3-28 11:29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迪奧Dior的現代男士香水——Dior Sauvage——是於2015年推出的一款芳香馥奇調的香味。Sauvage Very Cool Spray是2017年春季推出的更清新的新款,隨後上市的是2018年的Eau de Parfum濃度版本,帶有更濃郁的東方和香草氣息。

  • 香調 : 草本馥奇調
  • 推薦度: 4/5
  • 實穿度: 4/5
  • 上市年份: 2015
  • 調香師: Francois Demanchy
香味分析:

Sauvage是一款香味非常繁複的香水,很難用三言兩語講完,它的香味組合結構很完整,前中後調的變化很明顯。

按照大致的結構來說,它算是馥奇調。我覺得男性香水裡面,這個香調是最MAN的,組合為薰衣草+ 天竺葵+ 橡木苔+ 其他木質味,很多歷史上賣到翻掉的男香都是這個組合,然後再加上一些額外的味道做小變化,例如Paco Rabanne Pour Homme (出色男性淡香水) ,和Drakkar Noir (黑色達卡) 。 Sauvage在這個馥奇調的基礎上加了很多其他的元素。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 前味: 胡椒、佛手柑、葡萄柚

這款DIOR香水的前味初聞時,會覺得有點聞不出這支香水的主調,只覺得前中後味混在一起,不是那麼清新的感覺,然後隱約聞到一些辛辣味和帶苦味的,柑橘一開始不明顯,過了一會兒味道才出來。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中味: 海洋調、薰衣草、天竺葵、廣霍香、岩蘭草

過了幾分鐘後,精採的部份來了。

佛手柑殘留的餘韻混著薰衣草、天竺葵的味道。天竺葵在男性香水裡用的很多,它的作用就好比女性香水裡的玫瑰,但沒那麼嬌媚,而是帶有薄荷味的玫瑰花香的感覺。

薰衣草+天竺葵,草本裡帶著一點花香,是馥奇調里永遠不會出錯的組合。

嗅覺靈敏的人也許隱約會聞到有海洋味,是Precyclemone b 的味道,它是美國香精公司IFF的原料,官方的描述是: \”乾淨的、帶有醛味的海洋味原料、可以營造室外的清新空氣感。\” 除此之外,我覺得它還有點海水味,甚至有新鮮生蚝的咸腥味,在這裡它有稍微提亮味道,讓前、中味的草本味不那麼沉重。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另外還有一個許多香水師很愛的原料: Iso Butyl Quinoline (IBQ) ,用來創造帶有煙熏的皮革味,或是粗曠的草根味,它的味道非常強烈,大多用在男性香水裡。例如Tom Ford的黑煤香水、Tom Ford的Fucking Fabulous、Jo Malone的橡木與榛果、Jo Malone 154 Cologne、Bvalgari Pour Homme…等等。

#後味: 木質琥珀調

香水裡的木質琥珀調跟琥珀沒什麼關係,這個家族的香味主要是在描述具有非常強烈、甚至接近刺鼻、尖銳等帶有焚燒感的木質味,而最具有這種香味特性的木質調就是沉香木及沉香,沉香木是瑞香科樹種的木頭部分,當它的樹榦有傷口時,為了保護受傷的部位,傷口周圍會聚集樹脂,累積到一定的量時就可以取下來,即為沉香。這兩種的香味不太一樣,都極其昂貴,不過總的就是有極度乾燥尖銳的木頭味,燒的時候味道更重,日本人的香道也都是用沉香去做焚燒的。這十年來很流行用這樣的味道來當作男香的後味,也增加男性氣概的感覺。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尤其這幾年,各大香水品牌都有推出 \”OUD\”,就是這種沉香木或沉香的味道。不過因為沉香據說比黃金還貴,大部份都是用新興的化學分子來呈現,但這些化學分子其實也不便宜。目前常用的大概就是二三十種,DIOR曠野之心里也大量用了這種分子,這些木質琥珀調的分子非常非常非常,的持久,所以很多人會發現Sauvage的後味非常持久。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怎麼樣?一起看看評價吧

很有男人味的一款,把薰衣草 + 天竺葵的馥奇調組合做的很好。這款噴在聞香紙上感覺不出它的魅力,要試在手上比較准。不過依我的經驗是這款在不同人身上呈現出來的感覺很不同,在某些人的皮膚上辛辣味特別明顯,有些人則是木質調會較突出。

如果想找超持久的香水,這款DIOR男香大推。而且後味的木質琥珀調很Man也很耐聞。

這款前中後味都各自很豐富,根本是自成一個小宇宙。但小小的缺點就是太多樣原料加在一起,彼此會稍微互相打架,造成有時前味也聞到不是那麼乾淨的混雜著木頭味和辛香料,不知誰才是主調的感覺。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19 18:19 , Processed in 0.02107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