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龟是什么龟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589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金钱龟文化

已有 711 次閱讀2012-4-11 02:21 |個人分類:金钱龟|

金钱龟是吉祥的象征和长寿的代表物。中华民族的龟崇拜,源远流长,由此积淀而成的龟文化蔚为壮观。从考古出土资料看,中国最早的文字就是用龟甲制作而成的甲骨文。所以说中国人对龟的崇拜,可以上溯到遥远的原始时代,金钱龟古称为[玄武],与[青龙]、[白虎]、及[朱雀]合称[四灵文化]。由于与“金钱归”和“三(生)线(钱)龟”谐音,一直以来就被国人视为长寿、吉祥、福禄的象征。据称,当一人之家运气极差,或本身欠火时,风水师会建议该人在家中养金钱龟,就可以转运。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在风水化煞方面来说,龟与龙一样,均属于吉祥的四圣之一,而且又是长寿的象征。在传说之中,龟会吸取天地山川之灵气,所以特别长寿!
   
龟类的装饰品有很多种,例如有木龟、石龟、瓦龟、铜龟及饲养的宠物龟。它们各有用场,应根据摆放的方位来决定用哪一类。
1)木龟:  若是摆放在屋内,或是摆放在东方及南方,则宜用木龟。
2)石龟:  若是摆放在屋外,或是摆放在西南及东北方,则宜用石龟。
3)瓦龟:  若是摆放在鱼缸中,或是摆放在北方,则宜用瓦龟。
4)铜龟:  若是摆放在金属制品上,或是摆放在西及西北方,则宜用铜龟。
5)活龟:活龟同样可以有化煞的功效,若住宅受外建筑物尖角冲射之处,摆放玻璃缸或瓦缸,内贮清水并饲养双数龟(金钱龟或巴西龟均可),这样既可以美化环境,同时亦可收化煞之效。

我国民间有有千年乌龟,万年王八一说,因此,人们常把乌龟当作长寿的标志,在公园、寺庙及观光场所,乌龟成了供人们观赏的动物。

金钱龟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5 15:52 , Processed in 0.0219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