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If_OnlyYouKnow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2360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甚麼是動物傳心?

已有 1309 次閱讀2015-7-17 02:21 |個人分類:關於傳心| 直覺, 第六感, 動物傳心, Synthetic, Telepathy

每一種動物天生都擁有直覺,即是第六感,人類也不例外。直覺在並未發明語言文字之時,與聲音、動作及氣味一樣被用作為大自然之下各種生物的共同溝通方法,通稱傳心術只是,隨著人類漸漸發明語言、文字以及後期各種各樣的溝通方式後,這種不能用於記載、準確度較語言及文字低而又極耗精神的方式漸漸被淘汰。直到近代,人類越來越偏重理性思考,便覺得這種未能以科學方法解釋的能力是無稽之談

事實上,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直覺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影響我們。例如有人外出買菜時,明明已經離開屋企,但卻突然心血來潮折返回家,便發現家裡的電線短路起火了。又例如使用公眾儲物箱,明明本來選好1號儲物箱的,但卻心血來潮選了2號儲物箱最後發現1號儲物箱的鎖原來是壞的。或許大部分人都覺得是事有湊巧,但如果將日常這些"湊巧"不分大小認真記載,那麼加起來,"湊巧"這個答案便不再能滿足你的求知慾

若然純粹以"科學"的角度去看待直覺,沒錯它只是一個"Hypothesis 假定",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有系統邏輯的科學解釋方法。不過這並不代表以後沒有方法可以解釋這個現象。最近數年,陸續有實驗證明動物可以預先感應主人是否在回家途中。而實驗當中主人是隨意選擇時間和不同交通工具,距離也遠到動物是無法聽見的。

In 50 per cent of dog-owning households and 30 per cent of those with cats, the animals were said to anticipate the arrival of a family member. (Dr Rupert Sheldrake, 2012)

裡面也談到動物能預知天災等直覺本能,有興趣也可以一看。

如果你還是覺得這種方法是無根據的,那麼你可以參考最近這2~3年美國用於軍事的 "Synthetic Telepathy". 事實上,科學家已經能初步證實,人類能藉著訓練,以摩斯密碼的方式釋放 Alpha waves 這種腦電波能量用作溝通(Patrick. Tucker, 2014)

以下的節錄均附上連結作為參考:

"The U.S. Army wants to allow soldiers to communicate just by thinking. 
The new science of synthetic telepathy could soon make that happen." (Adam Piore, 2011)

"Brain-to-brain communication interfaces could arrive before many researchers’ expectations. So keeping your thoughts to yourself just got a little harder."(Patrick. Tucker, 2014) 


"Pentagon plans for telepathic troops who can read each others' minds... and they could be in the field within five years." (Daily Mail Reporter, 2012)

動物傳心是無須直接面對面溝通的溝通師只需要動物一張正面看鏡頭的照片腦裡專心想著與其溝通,便能準確將腦電波傳送給該動物。而該動物給予的回應,溝通師亦會即時收到,再翻譯給主人另外,作為傳心師,並不代表他是動物行為學家,能理解和認識所有動物的行為。但他卻能道出該動物喜歡甚麼東西或人(包括那人的外貌和衣著)、討厭甚麼、有甚麼習慣等,這是無法單單從一張相去"估"的。

有人可能會問,我的寵物智商那麼低,他們真的能明白我在說甚麼嗎?只能說,動物比我們目前理解的,懂得更多智商只是人類以單一角度來發明的尺子用來界分天空的長闊高

(此為原創文,請尊重作者轉載請註明出自 If Only You Know - Pet Communication 安琪。)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19 06:42 , Processed in 0.0225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