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adaswc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1633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看獸醫經歷

熱度 1已有 1160 次閱讀2014-9-9 23:46 |個人分類:龜龜的生活

幾個月沒有update了。這幾個月入面發生左好多事情。新龜忽然間個殼發霉,二號龜越來越唔肯食野,遠處見到人的踪影,就嚇到縮埋。再係咁落去我驚佢會死,於是上個星期帶左兩隻龜龜去睇獸醫。本來新龜是用來陪伴2號龜去睇的,但前兩天聽到龜龜有透氣聲,擔心佢都有事,於是2隻一起看。

朋友說這一間的獸醫對動物很好,於是預約了時間。

獸醫不是香港人,也不懂廣東話,不過在場有翻譯&我也能跟她用英語溝通。她起初先問我龜龜的症狀,接著再幫牠們做檢查⋯⋯幸好2隻龜龜也沒有什麼大礙:)

2號龜看起來精神奕奕,從眼睛可以見到牠沒有什麼大礙,但尾巴卻爛了⋯⋯看來應該是新龜造成的吧!獸醫說他只是精神緊張,才嚇得不肯吃東西,只要把牠們分開,2號龜就會食返野。

而新龜的透氣聲似乎也沒有很大問題,獸醫只是說牠殻不美,要浸碘酒,給牠開了藥膏。

臨走之前診所還給了一張清單給我,說龜龜要在這個環境生長才是最適合。於是我就一次過買埋了~

過了一個星期,新龜的龜殼問題已漸漸改善,但2號龜還是不食野!惟一食的是活魚/活蝦,但牠不會在我面前吃,只是過了一段時間,數到蝦/魚少左⋯⋯看來牠是怕人多過怕新龜!

現在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本來打算再帶龜龜去看獸醫,但獸醫放大假,到獸醫回來,我已經出國了,和龜龜只剩下3-4天相處時間,好唔捨得:( 希望返到黎仲可以見到佢地!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復 janede1314 2014-9-15 23:06
樓主出國後,龜龜交由誰照顧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9 17:04 , Processed in 0.02336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