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

Milk的個人空間 https://www.hkturtle.org/?119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转载 台缘安缘区别

已有 1132 次閱讀2011-7-31 23:05

安缘和台缘的各方面比较(个人观点)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看颜色:

  1、台湾的脖子发黑;安徽的是橘红色的,这个最明显

  2、台湾头顶为绿色发黑;安徽浅绿色发黄

  3、台湾头部黄色花纹呈浅黄色,且与整个头部颜色对比鲜明;安徽头部黄色花纹偏橘黄色,发红,整个头部颜色对比不强烈

  4、台湾四肢较黑,几乎看不出红色;安徽四肢微微发红

  另外还有眼珠,这也是两种黄缘眼神差别很大的原因:

  5、台湾眼仁与眼球颜色接近,为黄色;安徽瞳孔为黑色,瞳孔周围眼仁是金棕色,所以安徽的眼睛看起来更可爱,因为给人错觉,觉得眼珠比较大

  体型也是判断依据,但是个人觉得在大多为人工饲养的条件下,要想龟龟长成很正常、健康的体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6、台湾的背部隆起在中部;安徽背部隆起最高点靠近尾部(但是由于个体差异和人工养殖的问题,这个判断依据基本上起不了多大作用)

  7、安徽的比台湾的嘴巴钩的更厉害些

  8、从鼻尖到嘴尖的距离,一般安徽的距离更长,给人一种有棱有角的感觉

  这78条我觉得也不是很明显的特征。台湾和安徽种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头部颜色,如果明明是个颜色很淡的,但JS告诉你多喂点好吃的就可以变的很红的话,不要相信。我觉得有些人(包括我)的龟龟越养越红,应该是跟它们的性成熟有关

  这些特征都是我从我的缘身上对比得出的,因为自己对安徽种的很熟悉,所以得出了这些结论。现在还没弄出对比的照片,等有机会了一定发上来,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也来讨论讨论吧!互相交流一下经验以免被JS骗呀!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不管是什么地区、什么品种的龟龟,如果要养就一定要养好,真正好好对待它们,不以贵贱区别对待。用心了,你才会发现你的龟龟在你眼里绝对是最可爱的。

 

总结的不错,补充几点:

1、台湾的背比较扁,所以龟友习惯称台湾缘为“阿扁”。

2、台湾的体型偏长,安徽的体型更加圆润。

3、台湾的体型更大,生长纹通常更宽。

4、台湾的头部U线后部通常较粗,并且U线不够细腻。

5、大多数台缘背部黄线线条不连贯,呈现为一小节、一小节,并且往往是颜色过度部分较少,呈现为孤岛型。安徽连成一条线的较多,虽然也有许多不连贯的线,但每段过度的颜色是渐进的,给人一种很流畅的感觉。

6、台湾的脸色发青发绿,铁青着一张脸像刚和谁吵过架似的,安徽的脸色较为红润,给人一种更为善意的感觉。

 

 

 

如何区分安缘和台缘一直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现在慢慢饲养的龟多了也就对安缘和台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以前看到有人说看背甲的高低,看嘴尖勾的大小,还有脖子上肉的颜色,其实这些都不足以区分安缘和台缘。因为即使是安缘也分几个品种,有皖北的,有皖南的,甚至现在一些人把湖南种的黄缘也归为安缘。大家都想区别安缘和台缘的主要原因是台缘价格低,安缘价格高。论品相有的台缘是不输给安缘的。

 

我个人认为区分台缘和安缘主要看一下几点:

 

1、看眼部的u型黑色条纹。台缘眼部的黑色条纹颜色都很深。线条感特别突出。和头部淡淡的橄榄色反差很强烈。但是安缘不一样。安缘的脸部线条很淡,很柔和,基本和眼部的轮廓融为一体。

 

2、脖子的颜色。一般来时安缘的脖子颜色也很淡。台缘的偏棕色,颜色很暗。不过仅仅这点很难区分两种龟。安徽黄缘的极品种脖子是肉红色的,很漂亮很自然的粉红色。如果看到是粉红色的喉咙那肯定是安缘了。一般这样的安缘价格很高。

 

  3、看金色的背脊。黄缘的背脊都很漂亮。据我观察,我发现台缘的背脊都很突出,颜色很黄,比较宽大,和绛红色的背甲反差极强。而且最主要的是台缘的背甲是不连续的,都是以4-5短分开的。一般安缘的背脊都是连贯的,颜色淡,像一条丝带,和整体背甲很协调,不突出。

 

  4、看腹甲前部合板处的闭盒能力。一般腹甲5cm左右的安缘就能很明显的合板,合起的角度能有45度左右。一般台缘合板能力比较差,一直34岁的龟合板也不完全。或者合的不自然。一只标准的安缘即使12岁也能完全闭盒。并且前后都能闭盒。一般腹甲闭盒能力强的龟背都很高。

 

  这几点都是个人亲身养龟的发现,如有不足之处请龟友们指出!

 

 

 

 

 

 

 

1、台湾黄缘(以下简称:台)脖子发黑。安徽黄缘(以下简称:安)橘红色;

 

 

2、台头顶绿色发黑。安浅绿色发黄;

 

 

3、台头部黄色纹(U线)呈浅黄色,且与头部颜色对比鲜明。安偏橘黄色,发红,与头部颜色对比不强烈;

 

4、台四肢较黑,看不出红色。安四肢微微发红;

 

5、台眼睛的瞳孔是黑色,眼仁是黄色,与眼睑的颜色较接近。安瞳孔是黑色,眼仁是金棕色,与眼睑的颜色有明显区别,所以看起来眼睛很大;

 

 

6、台的嘴钩屈不如安明显;

 

7、从鼻尖到嘴尖,安的显得更长些,给人一种有棱有角的感觉。

 

   以上内容总结了网友的一些论点,并使用四张网友的论点证明图片做出对比,发现有以下矛盾之处:

A. 1234论点中的图片安缘嘴巴钩屈不明显;

B. 567论点中的图片安缘的U线与第三点论述有明显出入;

   欢迎大家加入讨论!

 

 

 

相关图片请见http://wenku.baidu.com/view/70f36386bceb19e8b8f6ba23.html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5 22:52 , Processed in 0.03724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