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龜友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4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手養黃肚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6-16 11:39: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一次養黃肚油彩BB龜,有冇人知點養 ?,3日唔肯食野 ,點算呀 ,求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20-6-19 14:29:28 | 只看該作者

新手養龜入門的話建議養水龜,水龜飼養比陸龜的飼養真的容易多啦
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說說兩個生存方式的龜吧,就是分為水裏活動的水龜和土地上生活的陸龜,我個人覺得水龜比較容易養和照顧,陸龜的話養起來難度大,也是比較費心費力的。

水陸兩個形式的生存環境的烏龜,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有着不同的飲食方式和生存方式。如果打算養龜的話,我建議新手們還是從水龜先飼養,再去養陸上龜吧。養水龜當然是要在水中的環境飼養,自然飼養的基礎是要用水了,水龜對水質的質量,水質的溫度和生活環境的深度都是十分的依賴的,養水龜應該保持水質的清澈才能讓水龜能夠良好的生活。
水龜的品種很多都是適合年輕人飼養的,比如說巴西龜、花紋龜和安布龜都是屬於水龜,新手入門級別的建議飼養這幾種,畢竟價格也不高,即使飼養失敗也是沒有多大的損失的。水龜在平時的飼養中對食物也是沒有多大的要求的,水龜相比陸龜來說它的肉食性是相對比較強的,可以弄一些小魚小蝦或者小泥鰍放在水裏供它食用,切記餵養它的時間一定要準時,和一定要定期換水,這樣它就能夠健康成長了哦。所以聽完我說水龜,大家都知道是多麼容易飼養了吧。

...
再來說說陸龜為什麼難養吧,陸龜相對於水龜來說陸龜它不用受到水質的制約,但是在通常的飼養中陸龜都是容易死的。陸龜一般來說身軀相比水龜來說都是相對較大也是較為強壯,但是它們擁有強壯的身軀卻對生活的某些陸地環境是超級敏感的。
...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一些陸龜品種想蘇卡達,緬甸陸,赫曼龜都是體格很健壯的,而寵物龜店裏賣的一些我們生活最常見的豹龜,荷葉龜這些的身體就是體質超級弱的,價格也是比較便宜。新手建議不要養高價錢的陸龜,免得不懂養把龜給養死了。

...
有一些陸龜的抵抗力是很差的,比如說豹龜對食物的需求不單質量要高,然後還要餵養的量
也要適中,過多了這種龜通常會導致嘔吐的情況,也會導致排泄物都是濃水狀的。所以說新手很多知道的都不會去選擇養豹龜。不單豹龜身體差,其他陸龜的身體狀況也是很不好,對環境的需求也是嚴格的,比如說陸地上的陸龜在陸地上我們要擔心的還有其它動物對它的攻擊,比如說貓狗,甚至公雞都會對陸龜造成威脅的。所以,陸龜相對來說確實不適合新手來飼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7 10:35 , Processed in 0.04603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