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ie付 發表於 2015-10-26 22:48:45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http://i304.photobucket.com/albums/nn179/dikson449587/08_zpshmhsgiab.png

  螞蟻確實會認路,別看牠們小小的身體,視覺可是非常靈敏的,不但陸地上的景致,連天空中的景致都能被牠們用來認路。

  太陽的位置和藍天上反射下來的日光,對於螞蟻來說,都可以用來辨認回巢方向的。

  此外,除了依靠的眼睛,螞蟻還能根據氣味來認路,有些螞蟻在牠們爬過的地面上會留下一種氣味,在歸途中只要沿著這種氣味,就不會走錯路。在這種螞蟻爬過的道路上,假若用手指橫劃一條線,破壞連續的氣味,那麼就會使牠們發生短時間的迷亂。也有的螞蟻,雖然不會在爬過的路面上留下什麼特殊的氣味,但是牠們對於往返道路上的天然氣味很熟悉的,所以也不會迷路。

  「牠們用牠們各自的語言、各自的方式為地上各種生物傳遞信息,也以牠們各自特殊的生存軌跡為萬物作出標誌,留下印跡……牠們與土壤、與綠草、與叢林親密無間,牠們為土壤、為綠草、為叢林帶來活力、帶來生機,也帶來造物主對各樣生物的囑託與問候……」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難怪平時看到螞蟻都是一條線地行走,總是覺得很奇怪,原來是這樣一回事,現在明白了.


{:118:} 推薦:螞蟻的出現
       
       末世神為什麼在「秦國」之地作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