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龜友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45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命脈 聚維酮碘 <<新裝>>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2-19 23:13: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命脈 聚維酮碘
<<新裝>>
250ml HKD 29.00









聚維酮碘溶液因對皮膚刺激小,殺菌強.廣泛的也用於人類,動物之中.


本品因能逐步釋放出碘而發揮抗菌作用,其作用機制是使菌體蛋白質變性、死亡。對細菌、真菌、病毒均有效, 其特點是對組織刺激性小。

【主要成份】:聚維酮碘.

【藥理作用】:本品為高效殺菌消毒防腐藥,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原蟲等均其具有高效殺滅作用。主要用以分子化形式發揮殺菌來毒作用,其原理是碘化的氧化病原體蛋白的活性基因,並與蛋白的氨基酸結合而導致蛋白變性和抑制病原體的代謝酶系統。

【適應症狀】:適用於各種寵物.消毒藥。用於環境。皮膚、粘膜及創面清洗消毒。手術部位,器械消毒、飲水消毒、魚池消毒等。

.因對龜的刺激很小。不像高錳酸鉀那樣造成嚴重腐蝕

【用法用量】:
1ml250-350ml水(4ml1L裝可樂瓶水量):龜的整體浸泡消毒。
1ml2000ml水(1ml1L裝可樂裝水量):飼養水消毒
1200ml-300ml5ml1L裝可樂瓶水量):養龜環境消毒,飼養用具,設置等等消毒。治療皮膚病和滅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

現在好多冬眠醒來的龜龜需要消毒、冬眠過程中會有一些小病比如腐皮小爛甲真菌、繁殖出的苗可蛋殼也需要消毒等等這些都需要用到聚維銅碘。

官方的說明:聚維銅碘為廣譜的強力殺菌消毒劑,對病毒、細菌、真菌及黴菌孢子都有較強的殺滅作用。本品對皮膚刺激性小,毒性低,作用持久。使用安全、簡便。對組織基本無刺激性,用於皮膚及粘膜消毒,如手術前清洗、手術部位及傷口消毒。有效殺滅:新城疫,法氏囊,禽流感,支原體,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流感,藍耳病等。還能殺滅畜禽寄生蟲蟲卵,並能抑制蚊蠅等昆蟲的滋生。並能用於果樹,農作物,魚蝦養殖當中。

咱別的不關心,就關心聚維銅碘對龜龜有哪些有益的功效,那麼下面我為大家羅列出來:



A、給冬眠醒來的龜或者剛剛購買回來的龜進行消毒,安全性高效果好。以前用的高錳酸鉀有可能會灼傷龜龜對呼吸道早上損害而且泡了顏色也不好看。而聚維銅碘完全不必要有這些擔心。使用方法和過程如圖

下圖:先在容器中盛滿清水



下圖:然後放入適當的聚維銅碘溶液。具體多少比例說明書上有寫。





下圖:然後把要消毒的龜放入,浸十來分鐘就可以了



B、​​甲殼擦傷,為了消毒殺菌,防止病菌趁機進入,可以用棉花棒沾聚維銅碘塗於擦傷處。然後乾養到了晚上再放入水中,就這樣重複幾個來回就好。
下圖:先把聚維銅碘倒出一點放在容器中:




下圖:塗於擦傷處,然後乾養,到了晚上再放回水中。整個過程要注意溫差的穩定。



C、腐皮與爛甲的治療
下圖:一樣是用棉花棒塗於患處,然後白天干養,晚上放回水中,同樣要注意溫差,溫度上下波幅不要超過5度。這個……我不得不說,這星點雖說是極輕微的腐皮但卻挺能挑地方的,患處在……




下圖:很不幸,這哥們還有點輕微爛甲,其實已經是好去了的,不過為了示範,還是拿出來拍一下照片,大家別嫌我哆嗦啊,年紀大都這德性。爛甲要撥開表皮,在病灶處塗上聚維銅碘,然後乾養,晚上… 這次不是整個晚上放回水中了,放入水中半小時,補充足水後,繼續在病灶處塗聚維銅碘再繼續幹養,直到病好,注意溫差。一般看爛甲嚴重程度3天到一個月時間會好去。



D、真菌感染:真菌總讓人不爽,白白的,影響品相不說,還影響觀賞的心情。那麼又聚維銅碘侍侯!塗了之後,真菌病灶需要幹養。 (圖中黃緣其實沒有真菌感染,只是乾的甲殼很像有真菌,為了拍照示範,就委屈它一下。)




E、有效去除龜甲殼上的青苔或綠藻(需要用純原液直接塗抹,放在水中浸泡是不起作用的)


下圖:二妞,學名:虎紋麝香龜,下圖是它去年長毛飄逸不顧淑女風範搶吃命脈龜糧的情形。



下圖:我看了彆扭,整個殼黑不溜秋的,決定為它“去毛”,恢復她美麗芳容,用聚維銅碘溶液直接塗於背甲上,然後乾養,使滲透到根部,徹底根除。在局部用了不久就有效果了



F、可以為家里新買的養龜容器消毒,避免龜龜被外界病菌感染。

下圖:先放滿水,然後倒入聚維銅碘純溶液,再清洗容器


下圖:還有種方法是,把聚維銅碘倒到濕抹布上,然後擦容器




聚維銅碘除了上面幾種作用以外,其實還有很多,比如傷口創面沖洗消毒等等,總之殺菌消毒是它的強項,我們養龜過程中多多少少會用到它。希望本文能使大家對聚維銅碘有更多的認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14-3-3 01:38:54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魚佬水族 的帖子

請問陸龜也需要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4-3-27 09:13:17 | 只看該作者
honeybee 發表於 2014-3-3 01:38
回復 魚佬水族 的帖子

請問陸龜也需要嗎?

有傷的地方就需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聯繫我們|香港龜友論壇

GMT+8, 2024-4-20 20:44 , Processed in 0.04799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